Moonlight Resonance (Movie Review)

3 Dec

Moonlight Resonance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What to do during the holidays if it is not playing computer games or revising Form 4 materials for me, so me and my mother decided to watch the new TVB drama, Moonlight Resonance, an indirect sequel to Heart of Greed, which both of them are hits among viewers. The cast of Moonlight Resonance are quite similar to the cast of Heart of Greed with some alterations.

My adrenaline is always pumped when I’m watching the series because surprises, excitement, tears and laughter are part and parcel of this series. Here is the promotional picture of Moonlight Resonance, and my opinion on the cast:

Moonlight Resonance.jpg

Cast:

Bottom Row (From left to right)

2

凌至信 (黄宗泽饰)-有情有意,时常安慰于素秋,不料已有女友的他还对于素秋有暧昧,最后与女友回返英国结婚。

本人认为凌至信的角色有点太少出场,应该给多一点演绎时间。

鍾嘉欣相片

于素心“秋” (钟嘉欣饰) -善良重情,小时对甘永好有相恋之情,不料被红妈送去英国深造,就没和甘永好来往,直到回度香港在与他发展感情,但凌至信医生却爱上她,最后素秋选了凌医生,但凌医生有个女友,使她失望,一时为凌医生恼怒,一时祝凌医生幸福。于素秋最后把股还给荷妈和Jo爸,背了自己的母亲,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毕竟错在她的母亲身上。

本人认为钟嘉欣笑时可爱,哭时更可爱,让人喜欢。会唱歌的她披着红褐色的头发也挺高贵大方。

dsc_8406

甘永好(林峰饰)-管家仔,甘家二子,时常为饼铺卖力,曾经暗恋于素秋,最后两人仍是金童玉女,走在一起。

本人认为林峰有着短头发也可爱,平时演习戏严肃的他,终于在此戏剧带着笑容,保护家人。

DSCF0601

钟笑荷(李司琪饰)-公正,伟大,谅解他人,聪明,勇于面对事实,对家里的每一件事都打理得妥妥当当,永远都爱着她六个儿女,最后与前度家婆搞好关系,也与前度老公走上爱情之道。

本人认为李司琪的华语与广东语都一流,是演绎圈的老姜,也使我佩服的演员。钟笑荷的角色也反映世上母亲的职责,伟大及辛苦,也让我掉泪不少。攒!

dsc_9687

殷红(米雪饰)-一生为己,自私,狐狸精,勒索人家,杀人凶手,每一个坏人特征都属于殷红,不得好死的她想抢掉 “家好月圆” ,最后连自己的女儿出卖她,是应该的!最后,她放弃一切,长住在纽西兰。

本人认为米雪真的把奸女人的角色演得非常逼真,值得称赞的。

甘永家(陈豪饰)- 乐观圆滑,渣沽王,对爱情不严肃,爱搞笑,有时用烂gag来哄家人笑哈哈,有时用讽刺性的话来刺激红姨。最后和孙皓月结婚生孩子,过着幸福生活。

本人认为陈豪所配戴的眼睛很难看,但他的角色的确很风趣,不错!

DSCF0439

孙皓月(杨怡饰)- 养女,认为自己是养女而自悲,离家出走两次,但荷妈并不介意,还时常劝她。月暗恋家,但不敢示爱,月不喜欢佳美,但她越搞越惨,与家的关系越松。最后,月还是和家结婚生孩子,两人过得开开心心。

本人认为杨怡的短头发蛮配她一下,但她的角色都与往常一样,就是演任性的女角色。

ka_0077

路嘉美(徐子珊饰)-戏中的奸女人之一,不怀好意,幸好在最后关头,他懂得再清醒,指正殷红是杀人凶手,本来喜欢家,但后来用已怀孕的接口,逼永圆与她结婚。身为Salina 的女儿,她真的遗传她妈妈会骗人的性格。

本人认为徐子珊蛮美,但我不喜欢她在戏中绑上头发,显得有点老。徐子珊比较会演奸人的角色,也很少在戏中看她演乖巧的角色。

Cast:

Upper Row (From Left to Right)

 

 

 

 

 

 

 

 

甘永中(温家恒饰)-内向,欠自信心,不想继续深造,热爱划船,半文盲,之前是在红姨的大屋住,住得不开心,偷偷的搬过去荷妈的屋子住。

本人认为温家恒是新演员,蛮帅,演得不错,应该还有前途吧。他演的角色是现代年轻人的苦恼,不想被大人逼去外国深造,想回来本地做工。

blog-009

甘咏庆(陈法拉饰)-哑女,经常受家人保护,不想到外面做工,心想帮荷妈在饼铺烘饼,但家人时常鼓励她,终于在某公司做工,做得开心,也认识了初恋情人。后来,她的男朋友的妈妈抗拒,不想儿子娶进一个不会讲话的老婆入门,经过荷妈劝导,庆终于能和爱人结婚,两家亲家相处得融洽。

本人认为陈法拉是可爱派的女演员,在戏中时常带着笑容,除了遇到伤心的问题,他都会以笑容面对生活,不曾为自己是哑巴而伤心,只带点自卑感。

袁恩赐(阮兆祥饰)-贪钱鬼,与Salina 老婆一样为了钱财,能够背叛亲人,不过恩赐为了钱,帮红姨在法庭上篇慌话,指正甘泰祖是 “包二奶”,完全失去任性。后来,Salina 恐吓他与他离婚,恩赐才拒绝帮红姨,与家人渡过难关。

本人认为阮兆祥的角色反映社会人士能够为了钱财而出卖良心,违背良心去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实在是太没人性了,不过阮兆祥的演戏滑稽,令人发笑,演得不错。

dsc_0073

钟笑莎(关菊英饰)-拿婆,拿好处,拿便宜,拿钱财,“我说你行,你就行!”是她戏里的口头禅,卸责,刻薄,说话带讽刺性,贪钱,自私,面皮厚,出卖家人,骗话太后,假情假义,最后看到家人一一不理会她与女儿的真真的性格,决定痛改前非,弥补与家人的关系,也不伸手与爸爸拿钱,但说话还是会带点讽刺性。

本人认为关菊英歌声悦耳动听,演戏逼真,时常搞人笑,有时让人生气,与李司琪一样很会演戏。

hayu2

甘泰祖(夏雨饰)-一生为难,要往两家跑来跑去,本来对荷妈已没有关系,但后来想和子女共享天伦之乐,经常到荷妈的家来探望子女,也在那儿和他们吃晚餐,有时在那儿过夜,忽略他的第二个老婆。Jo爸也经常带着笑容面对问题,在最后打官司的难关,他逼着自己大笑,其实内心很矛盾,为打官司的问题而烦燥,不过,经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Jo爸决定要将功赎罪,和荷妈在一起,儿女们也开心,在大结局讲了 “我身体比你好,你死的比我早”,其实想和荷妈表达他再也不要离开荷妈。

本人认为夏雨每次做戏都是哈哈大笑,也显得出他和蔼可亲的一面,也和李司琪与关菊英一样会做戏。

 

 

 

 

 

 

 

 

余君丽(李香琴饰)-讲话特别大声,骂人特别厉害,对前度媳妇荷妈的怨气甚重,把她看为心中的刺,时常反对Jo爸与荷妈见面。过后,她发觉红姨想霸着甘家家产,对荷妈的看法有改变,也经常到那儿吃晚餐,探望子孙子女。不料中,她在为了帮Jo爸打赢官司,到大屋找回证据,红姨为了阻止她的家婆把证据拿到法庭,推了她下楼梯。

本人认为李香琴不但是八十年代的歌星,也是现代得演员,演得不错。

年子勇(黎耀祥饰)-是家好月圆的夥计,也有份教家玩股票,而且还害家玩到烧手,曾经离开荷妈饼铺,到红姨的家好月圆干功,最后在荷妈的功劳下,决定选择做工于荷妈饼铺。

本人认为黎耀祥演戏偏于演暴躁男人的角色,但在这次戏中,演绎时间不算多,所以没有特别方面好批评。

2

甘永圆(黎诺懿饰)-与荷妈亲情淡薄,对红姨比较好,在红姨的家好月圆做工,但在背后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一直都被红姨操纵,被她勒索,原来他在泰国不小心撞伤了人,不敢认错,最后经过了风风雨雨,圆终于认回荷妈,远离红姨,和家人过得安逸欢欣。

Those were my comments on the cast of Moonlight Resonance, it is a nice show which we can learn something from the movie, and to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family. I give the show a 8.5/10, I am sure that most of you have already watched the show, so maybe some of you agree with my rating.

God bless, and have a nice day.

One Response to “Moonlight Resonance (Movie Review)”

  1. dnomseD December 4, 2008 at 11:15 am #

    Ok….So much mandarin for once….

    Anyway, quite a good post, but sorry, I can’t really read all of it 🙂

    Anyway, WOW, you pump adrenaline even when watching movies!

Leave a comment